开博两周年

 (杏花开时/文)

 

    今天是我开博两周年,不能说时间是一晃就过去了,但是开博那天的情景依然在眼前。那天我一下申请了两个搜狐博客,对于还不知道博客有什么用的我来说,肯定不是要弄个“马甲”,这个词是玩圈子以后才知道的。原因很简单其实也很好笑,只是因为第一个博客的地址没有弄好,自己不满意,找了半天结果发现地址竟然是不可以修改的,而一个邮箱只能有一个博客。所以刚申请的马上放弃,即使那个邮箱是我常用的。第二个建的就是现在这个。也就是说我从玩博客的第一天开始就有一个“马甲”。是不是很好笑?

    两年的时间,这里成了我上网的理由和目的地,不知道自己还会坚持多久。我是一个恋旧的人,时间长了就会有感情有很多发生在这里的事情都是不能忘怀的,这里有很多回忆,因为这份感情,我会继续地写下去。

    博客的确是一个交流的平台,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朋友,如果没有博客我想这辈子也许都不会碰上,因为博客我们相识;因为博客我们了解。当初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才开博客的,不知道这里可以认识很多人,不知道这里该展示什么,只是想把自己满意的文字放在这里,当作一个收藏地,当然这个想法很可笑,现在知道其实博客也会丢失信息的。但是现在只要有上网的条件就可以看到我的文字,还是方便了很多。

    当初就是想把这里变成自己的领地,所以个性介绍里就有了这段话“只想展示给大家感动我的只言片语,给我触动的点点滴滴。没有什么功利,也就不需要造假,这就是真正的我。”细想这两年来的确是这样做的。我没有把自己的生活琐事写在这里,因为想在这里展示我自己的感受,我认真的对待每篇日志,可以说这里每一篇都是我精心准备给大家的,我因为它们而自豪(是不是很自恋?不是都说自己家的孩子最好吗?即使有缺点也看着顺眼)。在这个平台我认识到了很多高水平的人,他们的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发,甚至让我感到自卑,看到那样的好文章令人由衷的赞叹。感谢博客让我认识了你们,让我开阔了眼界。

    两年的时间才不过八十多篇日志,从中可以看出我的懒惰,我不是一个勤快的人。即使这几十篇里也有几年前写的,因为长时间没有新作,就当作充数的了。看到别人的勤奋我也自责,为什么不多学些多写点呢?但是懒人就是懒人,总是给自己找很多的理由,有时候也不知道该写点什么,似乎脑子里空空如也,这有什么办法?

    在这两年里,看过不少博客,也链接了很多好友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朋友的名字在我的博客中消失了踪迹,再去看的时候,往往是杂草丛生,渺无人迹,看到这些很是遗憾。还记得第一个在我的博客中评论的人:一片飘逸祥云。因为她的评论我着实兴奋了很久,同时也知道了原来看过了文章是要评论的,原来我是看过就看过了,从来不知道该评论的。因为她的影响我开始了解了博客的交流作用,再看到新开的博客都会留下自己的评论,我也希望自己的举手之劳可以帮助到别人,当然他们才不像我这么傻不懂得这些呢,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。令我遗憾的是一片飘逸祥云竟然在一段时间后不再更新,似乎消失了踪迹,每想到这里心里总是有很多不舍和惦念,她不会有什么事情吧?一向勤奋的她怎么会一下子就不见了呢?可喜的是消失了近一年半的她前些日子竟然又出现了,她的再次来访让我倍感亲切。

    第一个来我博客的人:老刘;第一个给我评论的人:一片飘逸祥云 ;第一个给我留言的人:汉墨香;第一个参加的圈子【【原创文坛】】第一个管理的圈子:“湘春夜月”;建的第一个圈子:《湘春夜月》……

    当然还有很多个第一我没有统计,但是这些都会记在心里,我知道生活还会继续,杏花依然盛开。


 

相关日志: 恍然一年

 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03 22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柳梢青·清明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