恍然一年

标签: 杏花开时  
2008-04-03 23:54 阅读(?)评论(0)

 恍然一年

(杏花开时/文)

    在一年之前,我还不知道博客,还以为和“黑客”差不多,是不是觉得很可笑?似乎这一切都离我太远太远了。偶然的机会竟然发现博客原来人人都可以建的,就是把自己的东西展示给别人看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正好有搜狐的邮箱所以就开始了我的薄客生涯。

    博客建好了就需要充实里面的内容,我身边的人几乎没有玩博客的,所以很多不懂的东西只有靠自己一次次的试验,一次次的摸索。我不想让自己的博客变成自己的“日记本”,如果真的想写日记的话,何必到这里来呢?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博客里都是别人的东西,那样的话不是在替别人打理?也许是我自己很自私吧。所以我决定自己的博客中只有我自己写的东西。因此在我的个性介绍中这样提到:只想展示给大家感动我的只言片语,给我触动的点点滴滴。没有什么功利,也就不需要造假,这就是真正的我。

    开始接触的时候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当发现竟然有一个人来过我的博客的时候是非常激动的,到现在我还记得“老刘”——第一个来到我博客中的人。只不过当时不懂链接这些事,所以后来也找不到那个博客了,现在想想还是有些遗憾。虽然他没有给我写什么,但是我还是会记得他。后来我才渐渐的知道,想让别人认识自己先要认识更多的朋友。因为交流是互相的,只有自己付出真心才会换来更多的友情。虽然有的时候看到很多博客对我毫无反应也很郁闷,但是毕竟还是结交到一些朋友的。

    我这人比较懒,更新不是很快,因为当时也刚接触QQ空间,所以几乎是齐头并举,由于QQ里面有人经常去看所以比较用心,也经常更新。博客中就很少来了,只是有时间就把空间里面的内容转发到博客中。开始的两个月我并没有把精力用到博客中,所以来这里的人寥寥无几。后来对空间失去了兴趣,目标才转移到了这里,这才算是想好好研究一下博客了。

    渐渐的我发现博客中的乐趣,认识了很多文笔很好的博主,喜欢看到那些文章,博客中每次发现一个新鲜的东西就想试一试。相册,音乐盒,视频收藏等内容渐渐的使我的博客内容更丰富了。为了让朋友们对我的博客有个美好的感受,虽然付出了不少的精力,但是看到博客越来越漂亮,越来越丰富还是非常高兴的,感觉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。

    搜狐圈子的出现,好像是又多了一个到博客的理由。于是我经常上线在圈子里和博客中流连忘返。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面对很多人的冷漠我不喜欢这块地方了。有些人对别人的评论与留言毫无反应,仗着自己有些文采,就好像是看不到别人了。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都需要尊重。所以遇到这样的人即使文采再好,我也不稀罕,我也不愿意再去。可以说我对圈子失去了信心,不想再关注它了。就在这时,我竟然机缘巧遇的加入到“湘春夜月”中。在这里体会到了关注别人的快乐,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,虽然比起原来我不知道要忙多少,但是感觉到一种快乐,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朋友的肯定,而且认识了很多真诚的朋友吧。圈子的将来会怎样我说不上来,但是在这里的几个月时间却肯定会成为我博客经历中最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 一年的时间说起来好像不算很长,但是现在想起来却有很多难忘的记忆。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不曾谋面的朋友,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我能感受到对我的关心,我也能从他们的文字中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,在这里似乎是找到了另一个自己。

    在这个周年纪念的日子。我不想一列举关心我的人、帮助过我的朋友,我真诚的为朋友送去我最诚挚的祝福,愿我们的友谊真的可以天长地久。让我们在这片空间得到更多的快乐,付出自己的真心换回更多幸福与快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4-02 18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