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开四载,不觉春又来

2011-04-03 23:36 阅读(?)评论(0)

杏花开四载,不觉春又来

——开博四年

(杏花开时/文)

 

    现实中如何了解一个人?有些人从相貌就能大致知道他的性格,再加上他的表情动作,处事方法等就了解的更全面了。虽然这样也不见得能真正的了解,但是也实在是别无他法,因为人的思想实在是太复杂,也许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。写博客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,渐渐发现网络其实和现实一样,甚至还不如现实容易了解人。

    从写博客那天开始,我就一直遵循着一个原则。博客不是日记,而是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受。也许我本是个害羞内向的人,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生活,何必要让那么多人替我那些生活琐事操心呢?写博客对我来说是一件放飞思想的机会,换句话说,里面有许多是不合实际的空想,自己都感觉像是童话了,愿望与现实总是不同的吧?毕竟在这里还可以做梦和幻想。我的博客中也没有什么犀利的讽刺、昂扬的斗志,因为知道自己对现实没有回天之力,再多的抱怨也只是让自己生气而已,也许我本就是一个懦弱的人,对现实中的那些不合理只有逆来顺受。

    从第一个在这里留言的人身上,我感受到了被关注的甜蜜,知道了原来可以这样与别人交流,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每到一处博客我都会仔细的阅读博文,留下一句我的感受,特别是刚开始的博客就更要留下自己的问候,因为我知道那微不足道的一句话会给别人带来喜悦。遇到写得很精彩的博客,我还会三番五次的拜访,因为欣赏美文是一种享受。但是渐渐的我发现,有些人似乎对我这样的小人物不屑一顾,也许是看不上我写的那几个字,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多回复盖高楼,当然也许是因为时间宝贵无暇顾及。总之,有的人从不光顾,有的只是在更新的时候来留个影子,没有只言片语,大概只是告诉我他更新了,让我麻利儿的去回复吧?更有甚者,连博客都不来只在小纸条里通知你更新,一声吆喝我就得去?我成什么人了?毕竟我也是有自尊的,不会尊重别人的人不值得自己付出。

    令人伤心难过的是成为朋友之后又被朋友抛弃。我自认为还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,尽我所能真诚的待人,从来也没有恨过什么人,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性格不同,办事方式也不同,别人做的你看不惯,你做的别人也可能不喜欢,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。对待朋友我一直以诚待人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但是我忘了很多人都是喜欢恭维的,我忘乎所以的自认为很诚恳的评论,却得罪了昔日的朋友。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象别人那样一味的恭维吧?没想到总说自己开朗实在,希望别人提意见提高自己的人却会计较客观的评论。原来那些都是假面而已,我却信以为真了,怎么会不得罪人呢?抛弃就抛弃吧,反正我问心无愧。

    博客的好友增加与删减也许对别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,我却没有那样认为,那个好友链接虽然不很显眼却联系着一个朋友,除非是别人不把我当朋友自己一厢情愿,多次拜访依然视若不见的;或者是在拜访中发现对方已经很长时间不再更新了,否则我是不会随意删除好友的。删除对我来说就是不再来往,别人删除了我,就是觉得我不配做他的朋友。就算是一段时间不写博客也没有必要把好友都删除吧?即使自己不高兴也不能把删除链接作为出气的方法,如果是真的朋友就不会义无反顾的删除。那样的人不值得交往,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是不会再去主动加他的。

    前段时间朋友们经常看到我博客里面有隐藏的日志,惭愧的很,那是因为最近变得懒散提不起精神,为了完成每月的限额用个题目占个位置以后再补上,实际都是还没写完或是没写的。博客的确是一个私人的地方,但是既然与别人有来往,博文发出来就是公开的不怕别人看,所以我只要是写完的日志就不会再隐藏。即使有一天我不想写博客了,我也不会隐藏这里的日志,因为我不愿意面对着一个个隐藏文件回忆过往,我想别人也不会愿意,那我何必自私的把这里变成一片荒芜呢。这段经历是想抹也抹不掉的,不会因为隐藏或删除就真的不见。我更不会因为某些个人原因丢弃这里另起炉灶,穿上另一件衣服你还是自己,经历过的依然会在记忆里,换个名字换个头像那只是自欺其人,不如坚强的面对。

    啰啰嗦嗦这么多,好像还有很多话都没说。四年的时间很漫长,改变了很多。我不敢保证博客会一直写下去,但是我能做到:杏花开时依然会真心面对每个关心我的人,这里对朋友永远都是开放的,不隐藏不删除,欢迎每个真诚的朋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4-04 14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清明的嘱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