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杏花开时

2010-04-03 10:56 阅读(?)评论(0)

又到杏花开时

——开博三周年记

(杏花开时/文)

 

    那是一个怎样的开始?三年前的今天,因为它的出生竟然悄无声息的改变了我的生活。一千多个日夜,131个成长的脚印诉说着一个个难忘的记忆。

    “我的地盘我做主!”其实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在这里写些什么,只是因为一次好奇的尝试让我拥有了自己的地盘,那时的我还不清楚这里到底可以做什么,因为正值杏花开放的季节,我又写过一篇同名的文字,所以才会有了“杏花开时”这个名字,这个名字一直伴随了我三年的时间,我想它还会一直伴着我走下去。

    因为有了它,天南地北的朋友才能够交流往来,才会认识很多新朋友,朋友们来做客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脚印,也会令我欣喜,几个字的评论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。虽然知道自己的文字还不是很多,虽然文字中还显得那样稚嫩,但是我愿意为它付出自己的努力。“来而不往非礼也”,因为博客我欣赏到了不少精美的作品,不同的文体,不同的措辞,不同的风格。从文字中不难体会主人的性格,品味着一篇篇美文,就好像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微笑。

    我不是一个勤快的人,三年的时间才有这一百多篇的文字,实在算是懒惰了。但是这里每一篇文字都是我用心准备的,一篇篇读下来可以看到我的点滴进步,所以我依然会因为它们的存在而有些许收获的欣喜。我实在不是一个灵巧的人,写的文字似乎都是一个味道,没有犀利的语言,没有灵动的思想,不能经常带给读者开心的笑声,似乎也远离社会的苦恼。很早我就在相册中写下一段话:“这个世界到底应该是什么样?我想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,就像同一首曲子会演变出千万个画面,同一个世界会有数不清的版本。不论是顺利还是坎坷,不论是高兴还是忧伤,生活中依然有美丽,也许就在你身边……这是我用幸福的心情发现的生活中动人的美。”今天我发现,我的文字就是这样写的。

    因为有博客的激励我才不断地写下去,我不想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日记本,我也不想这里变成我的资料汇集地,这里展示的是我精心培育的一棵棵花草,虽然它们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,虽然它们还很瘦弱不够鲜艳美丽,但是它们毕竟是我亲手栽种的,希望朋友们给我提出好的栽培意见,我会努力让它们越来越茂盛,越来越充满生机。

    三年的时间不知道是短还是长,看到很多博客逐渐没有了生机,甚至连以往存在的痕迹都不能寻觅,心里很怅惘。虽然我们从未谋面,甚至这辈子都不会见面,但是毕竟有过一段经历,怎么忍心强硬的将这一段记忆删除?不管什么原因,那种落寞是无法填补的,即使重新回来也会留下永远无法消除的阴影,因为谁也不想再次受伤。

    我曾经隐藏过日志,却不是怕别人看到,而是因为还没有完成。只要是完成的,不论它的好坏我都没有再隐藏,因为我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决定了就不会再改。我删除过朋友的评论,因为那些大概是误操作,或者系统问题而重复的几条,我觉得保留一条就足够了。我珍惜每一位朋友的评论,我喜欢跟我不同的意见,那些可以使我进步更快。博客交往是相互的,也许因为时间问题,我会疏于回访,但是过后我都会一一补上。我用真心对待每位朋友,只因为茫茫网海相遇不易,但是我也会远离一些博客,只因为一份自尊还在心里。

    三年后,我不敢说我会一直走下去,但是我会努力。不为别的,就为了那些记忆。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4-03 20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